合作交流 +

国内交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交流 > 正文

湖南师大公管学院与泰康之家举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企校协同人才培养”座谈会

发布人:刘超敏日期:2021-11-30浏览数:

2021年11月4日,应泰康集团的泰康之家∙湘园邀请,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余望成书记、毛新志院长一行10人在湘园召开座谈会,共同商讨企校合作及协同培养老年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相关事项。湘园负责人谢杰、梁慧君、人力资源总监刘雯和服务板块负责人曹泽纯以及相关人员陪同接待。我中心导师团队的肖汉仕老师、孙雯波老师、胡建新老师、冯元老师参加座谈会。

在座谈会召开前,在湘园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双方一同参访了湘园体验馆,了解泰康之家医养融合养老社区的特色运营模式。随后在座谈会中,湘园负责人介绍了泰康之家养老社区已在全国24个城市布局,湘园是泰康保险集团在长沙投资建设的以活力养老、医养结合、候鸟连锁为特色的养老社区项目。并表达了协同培养养老服务专业人才的合作意向和人才需求,同时还介绍了我中心毕业生刘超敏作为湘园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储备人才的工作情况。

在座谈会上,我校公管学院余书记毛院长对与泰康集团的企校合作意向分别表示了欢迎,并就通过人才培养、课程设置、课题研究、实习实训、员工继续教育等可能的企校合作形式和方式进行了探讨。毛院长认为可以优先依托社会工作硕士教育中心深化老年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方面的协作合作。为了便于加强双方进一步的沟通合作,双方明确了具体对接联系的工作人员,主管研究生工作的李超民副院长负责校方的对接联络工作。

  本次座谈会,为加强企校合作,协同培养新时代养老人才,深化产学研相结合与成果转化提供了良好契机,也为我中心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和输送提供了创新思路和实践路径。

(文图:刘超敏  审核:冯元




15414


15EB2


上一条:我中心师生代表参与湖南省社会学学会2021年年会暨建设精准救助先行区研讨会

下一条:湖南省民政厅社工处张盈盈开设讲座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