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

国内交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交流 > 正文

我中心师生代表参与湖南省社会学学会2021年年会暨建设精准救助先行区研讨会

发布人:许想 冯元日期:2021-12-10浏览数:

11月28日上午,由湖南省社会学学会、湖南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湘潭大学社会学系联合举办的湖南省社会学学会2021年年会暨建设精准救助先行区研讨会在长沙张家界酒店举行。湖南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局局长陈本文、政策法规处处长喻建中应邀出席会议指导,省社会学学会会长方向新,学会常务副会长、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童中贤,学会副会长、湘潭大学社会学系主任陆自荣出席会议。我中心胡书芝老师(省社会学会秘书长),谷玉良老师,冯元老师及2021级硕士生许想参加会议。

在会上,学者们及省民政厅领导就如何建设精准救助先行区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形成基本共识,提升精准救助水平是新时期促进民生保障和民政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社会学学者们要加强理论研究,注重社会救助研究要与社会保障、社会福利、社会工作、社会政策研究有机衔接,为我省精准救助先行区建设及社会治理,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发挥好智库作用。

在讨论环节,我中心冯元老师,谷玉良老师分别发言,并从社会工作作为社会福利资源传递者角度建议要加强乡镇社会工作站的建设和研究,充分发挥社会工作在提升精准救助中的专业服务优势。

(文:许想 审核:冯元)



下一条:湖南师大公管学院与泰康之家举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企校协同人才培养”座谈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