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

国内交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交流 > 正文

湖南省民政厅社工处张盈盈开设讲座

发布人:日期:2021-10-04浏览数:

 


(通讯员 于梦娇)2021年9月29日下午,湖南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与社会工作处张盈盈科长莅临我院讲学和交流,在博后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为社会工作硕士生开设“社会工作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专题讲座。讲座由彭少峰副教授主持,孙建娥教授以及2020级、2021级社会工作硕士生参加了讲座。

张盈盈对国家和湖南省社会工作政策发展进行了回顾和解读,介绍了湖南省“禾计划”乡镇社工站建设项目以及省内社会工作人才岗位开发计划,分析了社会工作职业发展的现状、挑战和未来愿景,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择业就业的经验。

张盈盈与各位同学围绕专业兴趣、实习感受、职业规划、就业意向等情况进行了热烈交流,听取了同学们对于社会工作职业发展的需求以及对政府制定行业支持政策的建议。鼓励同学们读研期间学好专业知识和方法,深化助人自助的理念与情怀,未来通过报考政府部门、事业单位、街道社区以及应聘社会组织、医院等岗位,在社会工作行业中发光发热。

此次讲座交流活动是公共管理学院依照我校新制定的就业工作方案和部署,多举措推进研究生就业工作的一项内容,有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讲座内容精彩、实用,受到同学们一致好评。

 

 

上一条:湖南师大公管学院与泰康之家举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企校协同人才培养”座谈会

下一条:华东理工大学徐选国老师莅临开设讲座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