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

国内交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交流 > 正文

华东理工大学徐选国老师莅临开设讲座

发布人:日期:2020-11-22浏览数:


(通讯员:欧韶艳)11月22日上午9点,华东理工大学徐选国副教授莅临我院讲学,在公共管理学院三楼学术报告厅为社会工作硕士生开设“社会工作的专业发展与本土转向”专题讲座。讲座由彭少峰副教授主持,孙建娥教授以及2019级、2020级MSW学生参加了讲座。

徐选国老师是国内社会工作领域的知名青年学者。他首先梳理了社会工作的起源及其发展历程,结合西方和中国社会转型,阐明了社会工作诞生的多重背景。接着从教育引领与制度赋能、专业实践与服务构建、中国特色社会工作的发展取向等角度,阐述了社会工作专业发展和本土构建图景,分析了社会工作发展“教育先行”、“外力援助”等特点。最后,他通过上海和广东的社会工作案例进一步分析了社会工作的专业实践和服务构建,引导同学们思考社工服务的专业性和有效性,并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进行思考。

同学们还就“社会工作更注重专业性还是实用性”、“社会工作学生如何在实习中把握专业性”、“社政合作与分工”等议题,跟徐选国老师进行了请教和互动。讲座持续了2个半小时,会后同学们为徐老师送上湖南特色邮票和湖南师范大学纪念书签以示诚挚感谢。


徐选国副教授简介:

社会学(社会工作方向)博士,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系暨国际社会工作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上海高校智库“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院”青年研究员,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社会工作理论委员会副秘书长兼青年理事召集人,上海现代公益组织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敦和竹林计划”首届青年慈善学人。

上一条:湖南省民政厅社工处张盈盈开设讲座

下一条:MSW师生赴长沙丰泉古井社区参访社区营造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