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

国内交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交流 > 正文

MSW师生赴长沙丰泉古井社区参访社区营造

发布人:日期:2020-10-17浏览数:


(通讯员尚航)10月16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班30名同学在谭卫华老师带领下,参观了丰泉古井社区HOME书房,学习了解该社区的社区营造项目。长沙市共享家社区发展中心总干事胡克先生予以热情接待,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机构及项目概况。

HOME共享家以践行可持续生活方式为理念,以“共建”的方式融合各行各业的人士开展社区发展活动,胡克总干事介绍了HOME共享家在文化、教育、社区和乡村建设四大板块的公益项目所取得的成效。在交流之中胡克先生提到HOME书房秉着“共建、共享”的理念,采用公益众筹的方式建立的一家以“人文、创意、生活”为主题、推广品质阅读的精小型文化书吧,致力于挖掘更多有趣的、让人深入交流的活动,以书为纽带,连接更多的人,产生更多的创意火花。

在2016年1月,HOME书房落地丰泉古井社区。此外,他还对社区文化、志愿者团队以及社区营造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取得的经验与成绩等,与同学们一一分享,并带领学生们参观了社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及文化平台等。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的热情不减,不时拿出手机拍摄。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共享家理念有了初步了解,对社区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

共享家的理念符合新时代的要求。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指导下,社区工作的开展有了新的机遇与挑战。作为社会工作专业的研究生,我们不仅要有一颗崇尚公益之心,更要有专业的知识与技能,从各层面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谭老师希望同学们好好领悟“共享”的理念,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要将这一理念融会贯通,做到学以致用。

上一条:华东理工大学徐选国老师莅临开设讲座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