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在绥宁县插柳村成立社会工作扶贫实践基地

发布人:日期:2019-07-21浏览数:

公共管理学院在绥宁县插柳村成立社会工作扶贫实践基地

2019年7月20日,湖南师范大学社会工作扶贫实践基地成立仪式在绥宁县插柳村综合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湖南师范大学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向兵、校党委办副主任沈贤岚、公共管理学院行政办主任彭岳鹏、MSW教育中心主任孙建娥教授、社会学系副主任彭少峰副教授、绥宁县康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张宏渡、总干事杨小玲等人出席仪式。

向兵对公管院和绥宁县康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来洽谈社会工作扶贫合作事宜及挂牌成立基地表示欢迎,并对插柳村扶贫工作实施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希望借此机会加强合作,将社会工作方法和理念引入扶贫工作中,造福当地居民。

孙建娥表示,公管院社会工作专业开展扶贫,既是为了响应和落实民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支持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扶持壮大贫困地区社会工作专业力量;也是为了强化社会工作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生实习实训能力。她希望通过同插柳村、绥宁县康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三方共建社会工作实践基地,为当地脱贫攻坚以及社会工作发展作出贡献。

随后举行了授牌仪式,孙建娥代表湖南师范大学公管院分别为插柳村和康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授予社会工作专业硕士(MSW)实习实训基地牌匾,向康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杨小玲授予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生实践导师聘书。康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张宏渡向孙建娥和彭少峰授予社会工作督导聘书。

仪式结束后,孙建娥、彭少峰等人走访了绥宁县关峡乡社会工作服务站,对机构开展了实地督导,对后续扶贫合作具体事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彭岳鹏、孙建娥、彭少峰等人还走访了插柳村扶贫对象,了解和评估其生活情况、身体及心理健康状况以及各类服务需求,并送去了慰问金。

上一条:中美富布莱特杰出学者Serge Lee教授开设讲座

下一条:我院社工导师赴长沙市暖心社工中心交流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