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孙建娥教授到实习机构督导实习

发布人:日期:2019-04-14浏览数:

根据社工硕士研究生培养计划,我院2018级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本学期开始了外出实习任务。同学们通过与自己的导师沟通,并结合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已经全部找到了合适的实习单位,积极投入到实习工作中。在实习中,同学们将学到的理论知识与社工实务充分结合,更好的促进自身在社会工作领域的研究与发展。

2019411日,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硕士点学科负责人孙建娥教授到访长沙市暖心社工综合服务中心,对实习机构进行了考察,对学生实习进行了督导,暖心机构项目主管周雪进行了热情接待。

孙老师首先参观了暖心社工机构,对机构的人员构成、服务内容、项目运营情况进行了大致了解。接着孙老师询问了实习生目前在暖心机构主要负责的工作,实习生王玲、周开燕等一一进行了汇报。听完实习生的汇报后,孙老师对实习生提出了要求,对项目主管提出了期望。孙老师希望学生在实习过程中,能够学以致用,把理论与实践更好的结合起来,将课堂所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务中。同时实习生要遵守实习机构的规章制度,踏实肯干、勤奋好学,在实习中有所收获,实务技能有所增长。另外,孙老师在与项目主管沟通的过程中,希望机构能够给予实习生更多锻炼的机会,严格按照社工开展实务的操作指导学生开展活动,让学生在实习中能够有所成长。最后,老师与学生在暖心机构合影留念。(图文/周波)

 

微信图片_20190412105453

(孙老师与暖心社工机构实习生合影)

 

2019412日,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硕士点学科负责人孙建娥教授到访长沙市仁和家庭教育综合服务中心,对机构进行了考察,对实习生谢慕欣、林晗等进行实习情况询问与指导,仁和机构副总干事刘希等进行了热情接待。

机构副总干事刘希首先就机构的服务领域、服务内容、项目开展情况等内容向孙老师进行了介绍,使老师对机构的发展状况有了大致了解。接着,孙老师也向机构表达了学校方面对机构的一些期望。希望机构能够给予实习生更多锻炼机会,在学生实习期间能够多加指导,使学生更好的将理论知识与实务活动相结合,从而更好地促进学生的成长。随后,孙老师对实习生的实习情况进行询问,实习生林晗、谢慕欣对自己所做的项目、项目进行情况、以及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等情况向孙老师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孙老师对学生的实习情况表达了肯定,同时也希望学生能够在实习中多进行思考,能够结合服务对象的实际需求制定更加合理的服务方案,并且要学会运用科学合理的方法收集活动资料,并对资料进行分类整理。尽早确定论文方向,从而在实习过程中有更加明确的方向与目标。最后,老师与学生在机构合影留念。(图文/周波)

微信图片_20190413221429

(孙老师与仁和社工机构实习生合影)

上一条:我院社工导师赴长沙市暖心社工中心交流

下一条:MSW学生参加2017中国医院社会工作暨志愿服务研讨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