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与湖南省人民医院举行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人:日期:2023-03-23浏览数:

3月23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师范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天心阁院区举行了“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学院毛新志院长、孙雯波副书记,研办陈怡主任,以及社会工作硕士教育中心孙建娥主任、谭卫华副教授、冯元老师,研究生何艺、左芯位、宋雪玲、张享、李颖、潘冰钰等一同参加活动。仪式由湖南省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黄利华主持。此外,湖南省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王盛、副部长谷飚,湖南省雅医基金会理事长肖平,湖南省雅医医务社会工作中心理事长费汝倩受邀参加了活动。

仪式伊始,湖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谭李红在致辞中就医务社会工作在促进人类生命健康和优化医疗服务方面的专业优势进行了深度阐述,并结合省人民医院和省儿童医院医务社会工作相关服务案例说明了医务社会工作在提升医院人文内涵建设和改善病患治疗效果具有非凡作用。谭书记希望通过深化“医校合作”,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建共享好医务社会工作实践基地,并期待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和专业服务方面的加强合作。

毛新志院长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发表讲话。他先是对省人民医院提供医务社会工作实践基地共建平台表达了感谢,并从自身参与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点申报,发表社会工作伦理学术文章等经历阐述了发展社会工作教育的社会价值和现实意义。随后他介绍了我院社会工作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指出社会工作硕士教育中心在孙建娥主任的带领下取得了“湖南省优秀社会工作教学团队”,获批“湖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务社会工作联合培养基地”(湖南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项目)等一系列重要荣誉和成果,为社会工作专业硕士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他还介绍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发布的《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明确赋予社会工作学科具有专业博士学位办学资格,强调下一步将在社会工作办学升级提档上作出新的努力。毛院长希望双方以共建社会工作实践基地为契机,加强医务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并抓住《党和国家机关机构改革方案》要求“省、市、县级党委组建社会工作部门”的重大机遇,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和专业人才吸纳。

毛新志院长和谭李红书记共同为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实践基地揭牌,并向双方互聘的专家和实践导师颁发了证书。社会工作硕士教育中心孙建娥、孙雯波、谭卫华、冯元四位社会工作研究生导师被省人民医院聘任为医务社会工作督导。

揭牌仪式结束后,社会工作研究生宋雪玲同学分享了她在湖南省儿童医院的实习服务经验,孙建娥教授为省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医务社工和志愿者们进行了培训讲座。自此,社会工作硕士教育中心在学院及校研究生院的指导和支持之下,先后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建立医务社会工作实践基地,为医务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提供了强有力的实践教学平台支撑,也为探索具有湖南特色的医务社会工作服务提供了创新路径。


毛新志院长和谭李红书记共同揭牌


谭李红书记为我中心四位老师颁发督导聘书


孙建娥教授进行医务社会工作专题培训


研究生宋雪玲同学进行医务社会工作服务案例分享


毛新志院长与中心师生合影


照片:宋雪玲、许想、左芯位、李颖

文稿:冯元

审核:孙建娥


  


上一条:我中心师生参加湖南省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湖南省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论坛

下一条: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师生开展 “新学期第一堂党课”党日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