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会工作(MSW)专业硕士社工情景剧顺利演出

发布人:日期:2018-07-06浏览数:

冬天的寒意,抵挡不住我们全体师生浓浓的热情,经过了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在各位专业老师的指导帮助下,湖师大首届MSW自编自导自演的社工情景剧于2015年12月19日晚在公管院410教室顺利演出了!

同学们根据表演要求,以课堂理论知识为基础,以体现社工工作过程、技巧方法为核心编写了剧本。三组成员分别从学校、家庭等角度介绍了社工是如何为遭遇困境的案主策划并开展服务的。其中第一组的表演内容以马加爵事件为故事背景,设想如果主人翁能寻求社工的帮助,会有怎样不同的结局。第二组的剧本则一部关于家庭生活的“大戏”,女儿小莉正遭遇婚姻失败等困境,此刻的父母不知所措,社工的介入会带给这个家庭怎样的改变?最后表演的是一部经典的家庭伦理剧,由第三组成员带来。丈夫出轨、婆媳关系紧张,这个家庭遇到的问题在如今的社会中并不少见,而家庭社会工作者的工作内容正在于此。

三个多小时的演出,不仅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教室里传来的欢笑声更是此起彼伏,大家在欣赏精彩演出的同时也对社工有了更深刻的感触。最后,经过了系主任孙建娥老师,学科负责人陈云凡老师以及胡建新、彭少锋、谭卫华等专业老师的投票,选出了最佳团队、最佳剧本、最佳团队三个奖项。表演活动完美的落下了帷幕。

本次理论表演活动旨在让同学们通过参演社工情景剧,更加深切的体会到社工如何在具体的服务中开展工作,学会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同时,活动也丰富了大家的学习生活,更借此机会增加了同学们互动交流的机会。是一次成功且意义非凡的专业活动!(通讯员:姚晓)

上一条:湖南高校院所专家齐聚,畅谈“公益慈善创新发展”

下一条:我院举办湖南社会工作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座谈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