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校内导师 > 教授 > 正文

李桂梅教授

发布人:日期:2018-07-07浏览数:


       
       李桂梅:女,1964年生,教授,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湖南省青年社会科学研究人才“百人工程”人选,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人选。主要研究家庭伦理和思想。
   一、著作
      1、《中西家庭伦理比较研究》,湖南大学出版社,2009年。
      2、《冲突与融合——传统家庭伦理的现代转向及现代价值研究》,中南大学出版社,2002年。
      3、《乐在天伦——家庭道德新探》,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2003年。
      4、《家庭文化概论》,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1998年。
   二、主要学术论文
      1.现代家庭伦理精神建构的思考《道德与文明》,2004,2,独著,核心期刊。
      2.现代中国的社会伦理与家庭伦理 《湖南师范大学学报》,2004,2,独著,核心期刊。人大复印资料《伦理学》2004年第8期全文转载
      3.略论中西家庭伦理精神《湖南师范大学学报》,2005,2,独著,核心期刊,人大复印资料《伦理学》2005年第9期全文转载。
      4.文化哲学视野中的中西爱情伦理比较《深圳大学学报》,2006、2,独著,核心期刊。
      5.论诚信的功能《船山学刊》,2005,4,独著,核心期刊。
      6.诚信的类型分析  《长春市委党校学报》,2005,3,独著。人大复印资料《伦理学》2005年第10期全文转载。
      7.中西家庭伦理比较论纲《湖南师范大学学报》,2007,6,独著。核心期刊,《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08年第1期论点摘编。
      8.反哺与接力《中州学刊》,2007,2,第二作者,核心期刊
      9.中西传统家庭伦理的基本特点《深圳大学学报》,2008、2,独著,核心期刊, 《新华文摘》2008年第14期论点摘编。
      10.中国传统家庭伦理的现代转向历程及其启示,《哲学研究》2011年第4期,独著
      11.试论当代社会人生观教育的基本取向,《湖南师范大学学报》;2012年第6期,第
   一作者
      12.西方女性主义伦理学研究综述,《伦理学研究》,2012年第4期,第一作者。
   三、主持课题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2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1项、省部级课题7项。

上一条:孙建娥教授

下一条:陈云凡 教授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