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湖南省首届社会工作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人:日期:2018-07-06浏览数:

华声在线10月26日讯 10月23日, 以“湖南社会工作专业化与职业化发展思路与举措”为主题的“湖南省首届社会工作发展论坛” 在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隆重举行。论坛邀请了湖南省妇女联合会权益部彭迪部长、共青团湖南省委学校部王柱湘副部长、长沙市民政局社会工作处何朝飞处长、长沙市第一福利院龙环院长等政府部门领导,以及来自湖南省著名社会工作机构和高校的社会工作领军人物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社会工作伦理建设”、“社会工作职业体系制度”、“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制度”、“社会工作督导体系建设”等主题作了专题发言,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取得了积极显著的成果,达成广泛的共识。与会专家认为湖南省社会工作专业化和职业化应从本土化视角定义社会工作问题、社会组织发展、社会工作伦理价值、社会督导培养、社会工作评价体系;走协同化道路,推进高校与社会工作机构和政府部门建立合作伙伴,促进湖南省社会工作健康发展。

湖南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整合湖南省最优质的社会工作资源,以培养高级应用型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为目标,在2015年进行首次招生,目前是湖南省社会工作硕士(MSW)招生规模最大的学校。与会专家和领导一致对于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让今年入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MSW)进行社会工作伦理宣誓值得推广和赞许的,认为这些誓言将是他们成长的基石、行动的灵魂。

上一条: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MSW)与服务对象开展“热乎的饺子,暖暖的心”活动

下一条:首届全国社工微电影大赛获奖名单公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