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文化 > 学生活动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医务社会工作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人:张佳苹 郑凌峰日期:2023-12-25浏览数:

2023年12月22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医务社会工作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在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三楼学术厅隆重举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病友服务中心(医务社工中心)廖伟锋主任,湖南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硕士教育中心孙建娥教授等专家出席授牌仪式。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在世界研究型医院排名中位列全国第4位、全球第73位,并且在2019年入选中国医院科技量值十强单位,牵头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湘雅医院于2014年率先在湖南省内成立医务社工中心,目前拥有4名专职社工,在床位预约管理系统等方面提供了一站式服务,同时还为病友提供经济救助、心理疏导、信息咨询、资源链接等全方位的社会服务。湘雅医院成立了湖南省湘雅医学与健康基金会,致力于支持医疗与卫生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并在2018年注册成立了湖南省雅医医务社会工作中心。近年来,湘雅医院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积极推进“人才强院、科教兴院”战略。

2016年起,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共建医务社会工作实习基地,每年接收4-5名社会工作硕士生到医院实习。此外,湖南省雅医医务社会工作中心每年还接收2名我校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参与“雅医基金会”公益项目的实习。从2016年至2022年,共有35名社会工作硕士生在该基地进行实习。

“湖南师范大学—医务社会工作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湖南省首个医务社会工作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基地将以培养医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为宗旨,通过实践导向的教育模式为湖南以及全国医疗领域贡献更多优秀人才和研究成果。

 1.png 2.png

下一条:我中心师生代表赴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参加无偿献血日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