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院2017级社工硕士研究生湘雅医院医务社会工作实习汇报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日期:2018-06-29浏览数:

2018年6月27日下午,“2018年度第一期湖南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实习总结暨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专题督导会”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肾内科示教室顺利举行。我院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生导师孙建娥教授、史铁尔教授、胡建新副教授、谭卫华老师、郭庆老师,以及钟玲玲、邱惠婷、丁婷、龙欣4名社工硕士实习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设为实习汇报会和专题督导会上下半场。

会议上半场为实习汇报会。首先由4位实习生进行汇报。这4名研究生分别在不同的科室进行专业实习,涉及儿科、肿瘤科、肾内科、骨科、急诊科等诸多科室,可见医务社会工作对不同患病人群的积极关注。在汇报的过程中,每名研究生都精心准备了PPT,落落大方地阐述了自己在医院医务社会工作部实习的经历、感受和心得,并重点叙述了自己在实习中所开展的活动,例如制作爱心营养汤、开展“滚蛋吧,压力君”小组活动、开展“骨动希望”小组活动等等。通过此次来之不易的专业实习机会,她们真正意义上接触到了医务社会工作实务,为今后的求职、晋升增添了宝贵的财富和砝码。

接着,湘雅医院社会工作部的实践导师分别点评了自己所带的实习生。实习生们积极的社工初心、主动的工作态度、良好的专业素养得到了实践导师们的一致好评。最后,我院的专业导师分别发表了感受和体会,一是感谢湘雅医院在我院社会工作人才培养中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并表示湘雅医院医务社会工作部的实习工作非常的制度化、规范化、体系化,二是鼓励同学们在实习当中要积极投入、多思考,为学位论文的撰写准备资料,为社会工作实务的发展贡献力量。实习汇报会结束后,湘雅医院社会工作部的实践导师分别为4名实习生颁发了实习结业证书。

会议下半场为专题督导会。会上,来自医学、社会学、心理学、护理学等不同的领域的专家学者对湘雅医院社会工作部“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的问卷设计、量表设计、研究框架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图文/郭庆)

上一条:服务社会、学以致用 ——16级社工硕士班将课堂搬进社区

下一条:我院社工硕士点老师到实习基地督导学生实习

【关闭】 打印    收藏